岁晏晏已经醒了

往事暗沉不可追,来日之路光明灿烂,那就赐封号为烂吧

辩证否定的实质对雕塑家择偶观的影响 2

黑白片时代的电影普遍短,一部经典的后窗也没能消磨掉整个上午。


游轮上的碟片太少了,朱竹清翻了一遍影碟架得出这个结论,不禁后悔自己赌气把收藏的碟片都留在了洛杉矶的家里,没有拿几张喜欢的带走。


“这艘船的船长是个复古爱好者,”戴沐白关了影碟机,穿上鞋往外走:“他收藏了很多上世纪的影片,我们可以去他那里碰碰运气。”


瘦高个的船长听说他们的来意,非常友善地打开了船长室的储物间:“Come in please,all of mine are on these shelves.”


朱竹清的目光从谢谢收藏上扫过,发现船长将碟片整整齐齐地标了号,用纸箱装好摆在架子上,不仅有经典的卓别林、007、希区柯克,甚至还包含着二十世纪初迪士尼制作的第一批动画电影。


“May I borrow this case that about Walt Disney?”


“Of course,”船长惊讶地笑了:“I think you prefer to admire Hitchcock rather than Disney. ”


朱竹清笑了笑,并不多回答,船长以为她和自己的小女儿一样迷恋迪士尼,热情地将几张碟片装进纸袋,亲自将他们送了出去。


“我以为你们艺术家都是看文艺片的,”戴沐白两指勾着纸袋,背影十足的懒散和放松:“看不出你还喜欢一百多年前的动画片?”


“这些很稀有,”朱竹清没听出他是在拿自己寻开心,认真解释:“这些影碟,除了这位老船长可能只有大都会博物馆保存了,我不想错过这个机会……而且那个年代的制作技术也很有趣。”


“你知道卓别林的《谋生》吗?那部电影诞生的年代还没有特效,他在楼梯前快要摔下去的镜头,是工程师1比1绘制巨幅油画还原一楼的场景,才用远景镜头拍出来的透视效果。”


说到她喜欢的领域,朱竹清的话忽然就多了,她说的这些戴沐白都知道,不过此刻在这艘游轮的走廊里,他还是很愿意听她再说一遍。




游轮公司对头等舱贵宾们的服务细致入微,甚至在贵宾区的顶层设置了私人影音室。


朱竹清早有耳闻,也联系过管家想租用几天,却被告知这里被人付满了三个月的租金,如果有需要可以去公共区域的公共影音室。


公共区域的游客多是带着全家出游的中年人和资金有限的青年学生,朱竹清喜静,对这样人多吵嚷的环境没有兴趣,悻悻打消了这个念头。


今天戴沐白却带着她来到了这里。


“是你一直在用吗?”


“没错,”戴沐白弯腰将纸袋里的影碟摆放在架子顶层,只拿一张去放映,片刻后他的声音隔着厚厚的隔音材料从后面的放映室传来:“这里很安静,不论是做什么,都可以集中精力。”


是很安静。


影音室使用的隔音材料都是最好的,即便是影音室里的人心血来潮地敲锣打鼓吹唢呐,外面的走廊里也绝不会有一点声音。


“这应该是一部你没看过的电影。”


戴沐白卖了个关子,坐在朱竹清旁边与她隔了大概二十厘米的位置,随着银幕上的黑白雪花渐渐清晰,那个神秘的片名终于显现。


Ekstase


神魂颠倒


朱竹清的心猛地漏跳一拍,刚才在船长的储藏室,她没有注意到戴沐白什么时候拿了这部电影。


这部1933年由捷克斯洛伐克电影公司发行出品的黑白爱情片,在论坛上时常被热议,朱竹清曾经点进过他们分享的链接,可总是只看一会儿就面红地退出去。


镜头里的海蒂拉玛,一双娇嗔的碧眼秋波流转,和她对戏的男演员低声缓慢地说着英语,朱竹清一点听不进去,想起的竟都是那天晚上床榻间纠缠着的蛇莓和白茶。


“你好像没在看电影?”


【中间部分有删减,在wb】


“你们艺术家的衣服,穿起来都这么麻烦吗?”


他说着,示意朱竹清坐下,替她系上抹胸上衣后面的抽带:“刚才差点解不开这带子。”


她的腰很细,牛仔裤的裤腰往下掉,朱竹清摸索着捡起一个夹子,将裤腰夹好了:“可是这种麻烦的衣服很好看,不是吗?”


“是很好看,”其实戴沐白想说的是那天晚上的白裙子更好看,但既然朱竹清喜欢,他就顺着往下说:“你的品味很好。”




宁荣荣坐在游轮的清吧里,出神地看着不远处舞台上贴身热舞的alpha和omega,耳朵里戴着蓝牙耳机,有一搭没一搭地和电话里的人聊天。


“现在?也不是很晚……才一点半。”


“当然是凌晨了,怎么会是下午。”


“哎呀,你今天难得结束的早一点,怎么……”


电话那头的人正是她那位神秘的alpha未婚夫,对方反复催她早点休息的举动让宁荣荣无法搪塞,好在这时,卡梅伦的omega女友出现在清吧门口。


“我朋友来了,先不和你说了。”


宁荣荣飞快的摁断了电话,同时对着门口走进来的女生热情招手。


女生指了指自己的耳朵:“刚才在打电话?”


“对,是我男朋友,”宁荣荣指了指放在桌面上的手机:“在华盛顿大学研究物理,刚才打电话是为了催我睡觉。”


“我不喜欢物理,”女生摇了摇头,接着说:“虽然我的物理成绩不错,但是我不想冒着秃头的风险费太大功夫学它。”


“是吗?”


宁荣荣含了笑,煞有介事地点点头:“我男朋友说,学物理不一定会秃,但是在英国学物理一定会秃。”


“好像是的。”


女生点的水割威士忌刚好上来,她只抿了一小口就皱起了眉,看样子是对卡梅伦的酒品大为震惊。


“喝不惯?”


“是有点儿,”女生很大方地承认了,她看着宁荣荣的眼睛,认真地说:“很奇怪吧?这种酒对卡梅伦那种富人而言好像是必需品,但是对我而言还不如一杯可乐。”


“的确是这样,”宁荣荣很赞同地指了指自己的杯子:“可惜这里没有可乐,不然我就会点一杯可乐了,而不是没有酒精的莫吉托。”


女生笑了起来,他突然想起什么似的问:“你之前是不是以为,我和卡梅伦很久以前就认识了?”


宁荣荣有些错愕地看着她,反问:“不是吗?”


“当然不是,”女生调皮地眨了眨眼睛,“和你的朋友一样,我也是在船上认识的卡梅伦,是那种离开了这艘游轮就会分手的情侣。”


“你看起来完全不像这种人,”宁荣荣说完才意识到朱竹清也不像,补充道:“我的朋友是个雕塑家,谁都不知道她在想什么,所以她答应了那个alpha的邀请我也挺意外的。”


“这么说来好像我应该和你的朋友认识一下,我在美国留学的时候取的名字是Museum——就是艺术家们尝尝挂在嘴边的那个缪斯。”




“缪斯?”


朱竹清翻着杂志,暂时放下了两个月后的那桩糟心事,心情不错地开玩笑:“那你快让我们认识一下,说不定我的阿尔忒弥斯就画出来了。”


“怎么有了alpha还惦记着你那个阿尔忒弥斯?”宁荣荣坐在客厅,扯着嗓子才能让声音传进卧室:“我推给你名片了。”


朱竹清打开手机一看,这位缪斯女神的微信头像是一只可爱的Hello Kitty——这猫手里还友好地提了一把菜刀。


看来缪斯不仅可以激发艺术家的灵感,她本身也非常具有审美个性。


朱竹清本想点进去看看她的朋友圈,结果她的好心情被一个插入手机主页的来电显示打断了。


她看着那个熟悉的美国号码,也不接,等着它自动挂断又打进来,直到第四次将要挂断时,她才施施然接了电话,礼貌询问:“您好,哪位?”


by岁晏晏


(作者有话说:这边不会一直有更新,以后文大部分都会挂在i👀nn👀e👀r,宝贝们可以去看)





评论(1)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