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晏晏已经醒了

往事暗沉不可追,来日之路光明灿烂,那就赐封号为烂吧

我第一次看斗罗大陆是小学三年级的事,我甚至清晰地记得那天是个周五,我就在我们学校东侧教学楼三楼第一间教室的倒数第三排,同桌买了单行本带来学校,看人物介绍我第一眼就喜欢上竹清了,甚至不需要多看一下具体内容

穆版漫画是我笔下沐竹的起源,我的人物性格和很多设定都来自穆大,包括我去年年底在完结逍遥游时所说的——“我愿意用隋文帝杨坚和独孤伽罗来描述他们的关系”,他们在我心里一直是这样的,或者说这是我最喜欢这对的点,沐竹的骨子里都是宁折不弯的上位者,并肩作战时永远交付对方的后背、在一起时时露出的温情端倪、相互扶持、永远支持对方的决定……这些特质组合在一起,就是这十年里最打动我的沐竹

突然想写下这样一段话是因为在抖音被庾澄庆和伊能静刷屏好几天,在单曲循环春泥,副歌部分描写的画面在我脑海里与天使落舞重合,大概还有千言万语想说,可是到了嘴边却不知从何开始,其实千人千面,每个人心里的沐竹都有所不同,这大抵是一点拙见,只将自己的理解和认识分享一下

评论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