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晏晏已经醒了

往事暗沉不可追,来日之路光明灿烂,那就赐封号为烂吧

关于穆版斗罗的N多种猜想之abo假设

首先声明,这里的各种想法仅代表我个人,与穆大无关更与某个蝻人无关,这里的斗罗大陆更贴近穆版漫画的设定但也融合了我的私设

由于篇幅限制,今天谈到的角色都是我个人感兴趣的角色,不会面面俱到到每个人身上,主要围绕着小情侣们展开,兼具个别很有魅力的角色


我想谈及的第一对显然是我推了十年的沐竹(是的,因为是我推所以放第一位了),他们是很标准的ao情侣,是在彼此的发情期和易感期非常契合的sex partner,我想延续在辩证否定的实质里的观点,戴沐白的信息素应该是蛇莓这样的气味——是富有侵略性的苦味和淡淡的酒精,但在安抚伴侣时会带上花香调,这也很符合我对他人格的认识:一个非典型的alpha,他骨子里带有alpha的倨傲、在某些方面不太自律,至少不会靠着抑制剂度过每次易感期、对自己的omega并不粗线条,会在必要时为对方准备惊喜,但是没有利己主义的弊病,面对长者也会表现出谦虚

同时戴沐白还是贵族alpha中的叛逆者,用辩证唯物主义的观点讲,就是他非常具有革命批判精神(微微呼应一下我正在写的一篇沐竹文哈),他敢于突破成规陈说、破除落后的思想观念,就像他抗争的并不只是兄长的压迫和父母的轻视,戴沐白成年后不仅争取生命,他抗争的目标还包括帝国残酷的制度,很久以前我也在逍遥游里说明过我的观点,我说他会是一个仁慈的帝王——当然不是说他不是一个合格的君主,借用《通鉴纪事本末》的一句话“道之以德,齐之以礼”,我是说他会以严苛的标准要求自己,然后再去要求别人,所以戴沐白如果身为一个政通人和的帝国的统治者,他理所当然地破除制度中的残酷成分

综上所述,我将他划做非典型的alpha

至于朱竹清这个角色,坦率的讲我考虑过要不要让竹清是一位女alpha,毕竟她从外表上看不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omega——她很清冷(换成alpha这个词叫做禁欲)韧性很强,不太符合omega们柔弱、需要保护的形象,但我考虑过后还是将她划为omega,原因在于abo世界观本身,显而易见的,在这个世界观里双a也是一种不那么广泛的性向,虽然我更支持alpha也可以怀孕的设定,但是依然不认为以戴沐白的家世和身份,他的皇帝爹会给他选一个alpha未婚妻,而且拥有一位是一位非典型omega做未婚妻,与戴沐白本人的互补也恰到好处了许多

至于竹清的信息素我也会保留我在辩证否定的实质里的观点,她是一位白茶味的omega,木质香调,有含蓄的拒绝意味,同时带有一点点攻击性


再来说说奥荣这一对,我认为奥斯卡是beta,从先天条件来看,他出身平民,走上巅峰的境界都是自己一点一滴努力的成果,其次是我认为比起alpha他拥有更多beta的特质:这一点最充足的体现是在五年之约里他独自前往北方磨练。试想他是一位alpha,对比beta他有着天然的性别优势,在社会生活中习惯做了养尊处优的上位者,观之这种情况下的奥斯卡,我认为他会缺乏一些魄力,这并不意味着安于现状,只是对于生活得不太好的人,生活安逸的人往往会缺乏一些突破现状、再进一步的勇气

至于荣荣小公主,她当然是一位被家人宠爱着长大的omega。我想这一位的争议应该是没有的,前期荣荣表现出的天真、善良、单纯,无一例外的都是abo世界观里omega的特点。再来说说荣荣的信息素,我想她或许是一位小苍兰气味的omega,当然也可能是英国梨——荣荣的信息素一定是甜调更重的味道,但是这个味道一定足够浓郁,不会轻易掩藏,就像七宝琉璃宗的小公主本人一样,不会轻易言弃服输,永远追求进步

(有点欠打的小声哔哔一嘴,我觉得宁宗主是一位男性omega,毕竟按照设定,他的妻子是一位战魂师,从这个角度看来他们的婚姻似乎更符合女a男o一点咳)


接下来是三舞,老实说我对这对的好感度很低,可能是出于对主角光环的审美疲劳?也许吧,不过我评价三舞abo性别的时候还是很客观的,并没有掺杂太多的个人喜好

唐三是一位beta,三舞厨先别急,我的意思是在他人生的前15年是一位beta,伴随着武魂二次觉醒,他分化成了一位alpha;之所以把这里作为一个分界点,是因为少年时期的唐三相貌平庸、武魂平庸,这符合绝大多数beta在社会上小透明的特点;而武魂二次觉醒后他二次分化成alpha,是因为这个阶段的唐三具备了更多alpha的特质,注意看,原著、漫画中的唐三也是从这里才开始真正步入精英阶层(精英阶层与精英不一样,打个比方,在现在的西方我们可以说NBA球星是一位篮球精英,但是绝对不会有人承认他们是精英阶层,而当我们谈及邦邦给他两拳比较好的南希老登,却可以捏着鼻子说她是精英阶层)或许是我的abo世界观比较固化,我还是坚持着ao地位高于b的观点(滑跪,磕一个)

唐三的信息素我想设定为千鸟草,千鸟草与我们所熟知的曼陀罗一样是一株毒草,同时它的花语是自由,根据我对唐三不算深入的了解,我认为他是一个追求自由的人,

小舞一直都是一位beta,做出这个论断我只考虑了一点——就是小舞需要躲避武魂殿长达十几年的追杀,没有信息素的beta可以更好的隐藏自己,这不论是从小舞的角度考虑、亦或是基于合理性都是最优选项


第四对是俊香,马红俊显而易见地是alpha,他的信息素一定同他的武魂一样张扬,所以我将马红俊看做一位伏特加味的alpha,伏特加不同于蛇莓攻击性下就给伴侣的缱绻温存、千鸟草从始至终的低调内敛,伏特加味的alpha大概能将人熏的晕头转向,而小胖子本人应该对此应该相当得意,或许还会晾着自己的信息素大刺刺地上街乱逛(如果真这么做,我可以肯定,他一定会被一位金发alpha暴打一顿教做人的)

香香的abo属性我不太好说,姑且认为她是一位白桃omega吧,除了这个味道很符合香香甜美的外表,还有一点我自己的小心思——毕竟穆版漫画的俊香实在是一对非常上头的欢喜冤家,所以为什么不让他们的信息素有点子宿命感呢?用白桃调制鸡尾酒很适合夏天,也可以中和不少伏特加、金酒这样的烈酒,让他们变得更好入口


还有还有,我想说的小情侣其实还有恒雁(搓手),这对大概是架空abo后的唯一一对双alpha情侣,玉天恒不用多说了,重点说一下独孤雁好了——雁子姐出场次数不多,但足以让我称为一位飒美人,她任性的一面只会在独孤博面前展现,所以这不是性格使然,而是备受宠爱的孙女在爷爷面前撒娇罢了;作为为数不多的女alpha,雁子姐大概算是姬圈天菜了啵(bushi)


接下来说一说其他一些吸引我的角色好了(不再一一赘述信息素)

首先是柳二龙和比比东,她俩都是alpha,且都是信息素级别很高的alpha——通俗而言就是她俩碰在一起就会双双炸毛,难以和平共处;提到这两位姐姐就不得不说她俩交恶的根源了,二十年前才华横溢青春逼人的omega大师玉小刚(这件事我真的很无语,我是真不理解,大师有那么好吗两个又美又强大的美女为了他看不顺眼对方二十年?)

我想过让大师是alpha,柳二龙和比比东是omega,但是我真的说服不了我自己,自私的alpha说得过去,但是软弱的alpha我接受无能,倒不是说这样的品质在omega身上我就可以接受,而是两害相权取其轻,在直接创亖我和给我留一口气之间我选择留一口气

接下来是剑骨,作为七宝琉璃宗的守护者,我嗑他俩的西皮也挺多年的了,我嗑的剑骨其实是一对标准的ao(手动狗头doge),不必多说,剑爷爷是清冷禁欲挂的alpha,而骨爷爷则是因为话多而略显聒噪的omega,这样的反差感好像很容易出现在古早耽美文的套路里,可是时尚总归是一个轮回哈,三年前的我会觉得土,但现在已经是三年后了,这样的设定还是深得我意的

第三个要说的是独孤博,这老毒物是alpha,还是一位让我从小就想给雁子姐当奶奶的美人alpha(肯定),独孤博的性格是非常典型的alpha人格,他很高傲也没什么大义,简单地将人划分三类,分别是强者、雁雁和蝼蚁,在这三者里,只有雁雁是他真正关爱的,剩下两类的差别只在于看得上和死了也不关我屁事

所以这点提起来我就要骂玄机,他自己看看老毒物死前的台词(拍桌)这是在干什么?带头ooc吗?按照独孤博本人的性格,他才不会说“今日能与诸位一战,是我之幸”,在死之前如果让他对鬼魅说句话,那一定是“今日能与我一战,鬼魅你回家千万记得买彩票”

爷爷组另外一对鬼菊我也不得不提两嘴,虽然嗑爷爷组这对的也挺多,但可惜我对这对的注意力并不多,但是这丝毫不影响我认为鬼魅是alpha月关是omega这件事——试想一下,天资卓越但不善交际的优等生alpha遇到不太看人脸色但足够漂亮的omega,这对看对眼本身就像是一个奇迹,自然而然的,在我为数不多的关于鬼菊的脑补里他们也都是在极限拉扯

最后要说的是戴维斯和朱竹云,他们是非常典型的ao情侣,不论是在性格上还是床上的契合度都是如此;与沐竹不同,他俩是非常标准的ao人格——首先戴维斯是一个自负傲慢的精致利己主义者,从精英赛就可以看出来,戴沐白是在保护竹清,而戴维斯在关键时刻似乎并不在意把朱竹云推在前面;朱竹云则融合了omega身上常见的一切缺点,嫉妒、狠辣在她身上皆可见一斑。所以综上而言,我认为戴维斯与朱竹云在实际上形成了沐竹对照组的效果,或许穆大和原作者都没有用他俩衬托沐竹人格闪光点的意思(毕竟这本书里的人物几乎都是扁平人物,我不认为长篇小说中的单一人格有需要专门塑造两个人来衬托的必要),也许是我对沐竹的滤镜太深重了吧,我觉得哥姐存在的最大效果就是让沐竹的形象更加深入我心


by岁晏晏


(作者有话说:随口哔哔一些理解,以前总以为高考很远,没想到今年就轮到自己了,现在就是一个很平静+查漏补缺的状态,没有更的文会在高考考完陆续恢复更新,还有之前画的无料饼,这个暑假也会着手去做,鞠躬)




评论(9)

热度(10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